青卿家的卷毛喵

他是暗夜深处绽放的娇柔鲜花,他是宇宙浩渺闪耀的无限星光

Any Way You Want(2)

不行这篇我要转走,真好

卡珊德拉梅:

I like to follow people who make me feel interesting all my life, because in my mind, real people are all crazy, they love life, love to talk, do not show the edge of hope to have everything, they never tired, never speak those ordinary thing.


Part 2


“阳光之下,人各有分。Liam Gallagher就象征着绝对自由,他的人生哲学就是,追寻你内心的月光,不要隐藏内里的激狂。事实上,这是他最可爱的地方。我只喜欢一类人,他们生活狂放不羁,说起话来热情洋溢,对生活十分苛刻,希望拥有一切,他们对平凡的事不屑一顾,但他们渴望燃烧,像神话中巨型的黄色罗马蜡烛那样燃烧,渴望爆炸,像行星抨击那样在爆炸声中发出蓝色的光,令人惊叹不已。”


Liam.Gallagher就是缪斯,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他身披唐吉诃德的精神外壳,怀揣着六十年代嬉皮士爱与和平的文化底蕴,他的一举一动都极具魅力,Andy为他哭泣,他是造物主无与伦比的杰作,他看似浅薄的外表下埋藏着如同量子质变一般的巨大力量,这力量又好似引力运用一般,吸引着无数小质量行星心甘情愿簇拥环绕着他,为他的一呼一吸而癫狂。Andy甘愿做那众多小行星中的一个,比起追随他,Andy更想记录他,他的言行,他的狂热,他的痛苦和悲伤。


周一往往让人哀伤,但有了Liam就不一样,Andy的双眼始终想要屈服于困倦的奴役,他强打精神才把这辆福特车开到曼彻斯特的Burnage,他远远就看见了站在廉租房屋檐下的年轻小伙子。他丝毫没有被这该死的,昏昏欲睡的周一清晨所扰。还是那么一件单薄的衬衫,脏牛仔裤,黄色墨镜掩盖不住那双蓝眼睛下的笑意,他几乎是跳到车子面前,用手拍着车窗,隔着玻璃和Andy大喊大叫,摇下车窗,那些充满活力的粗俗句子又砸进了Andy的耳朵。


“他妈的,这真是太他妈酷了,Andy,你这车子挺破的,可它真他妈酷,看看,白色的漆都掉了,看看这底盘,天哪,它的刹车还好用吗?不,我用不着刹车这玩意儿,看起来挺能跑的,真是棒极了,我希望它的马力能足一些,不过没什么,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


看,又是这样语无伦次又充满激情的话,Andy只要和Liam在一起就会扬起嘴角,他让每一个人都很快活,除了他哥。正想着,Noel就皱着眉头从屋子里走了出来,他背着一大包东西,看起来倒像是去赶早集的商人,他穿着和弟弟截然不同的格子衬衫,裤子也是笔挺的西裤,看得出来衣服很旧,但是整理的一丝不苟,这副正经模样倒和他背上的那个大包不怎么搭调。Andy下了车,被Liam用一个“足以令人窒息”的拥抱欢迎了一番。Liam几乎是跳上了驾驶座,鼓捣着他的新玩具,Andy则不得不和Noel商量如何进行他们的伟大旅行,求同存异对于他俩来说着实有点困难,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制定出了一个方案:即便是在这座与欧洲大陆隔绝的小岛上,做到一次穿越也是困难的,他们决定先向北行进,目的地就是苏格兰高地的心脏格拉斯哥,再向东到爱丁堡,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南,最后到达伦敦。


Peggy和Paul为他们送行,Noel一屁股坐在后座,抱着他的巨大包裹,就像那是什么了不起的宝藏,Liam坐在左侧的副驾驶座上,他还在试图搞清楚这辆车还怎么挂档,三个人告别了Peggy,Andy也踩下了油门,汽车的轮子缓缓转动,旅途正式开始了。


“嘿,咱们这是去哪儿?”Liam扒着窗户,看着公路两旁的行道树,用尽可能最大的声音问Andy。“你他妈的能不能小点声,没人是聋子!”Noel龇牙咧嘴地捂着耳朵,Andy也被震的不轻,Liam却毫不在意,他大笑着嘲笑他的兄长是个胆小鬼,还说要是来了直升飞机和蒸汽火车,那声音就能把他吓得尿裤子。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扒着Andy的肩膀,身体都在抖,最后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Andy也被他感染笑得不能自己,Noel只是对这两个傻笑的年轻人比了个倒V,就倒在后座上装死。Andy告诉Liam他们要开车去格拉斯哥,Liam非常高兴,他用香烟盒击打着车窗,接着随意抽出一支,夹在手里,还没点燃就开始他的长篇大论:“啊,格拉斯哥,我知道那儿,那是苏格兰人的地方,我之前去过,我在那认识了一个红头发的酒鬼,他还嗑药,他老婆带着他儿子跑了他也不在乎,啊,他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格拉斯哥,好地方,好地方……”Liam忽然低下头,像是在思考什么,猛地,他起身大力摇着Andy的肩膀,Andy没有预料,握着方向盘的手瞬间失去了控制,车子马上向一边开去。巨大的惯性让在后座闭目养神的Noel一头撞在了车门上,他气急败坏的跳起来,抓着Liam的肩膀狠狠给了他一拳:“你这个疯逼是他妈的想死吗?!”Liam也不甘示弱,揪着他哥的头发照着他的头就打,Andy一脚刹车让他俩差点没冲出去撞到挡风玻璃上。“都别打了,妈的,Noel,你坐回去,Liam,你要干什么?”


Liam揉了揉被哥哥打肿的眼眶,拉着Andy的胳膊,蓝眼睛里是前所未有的诚挚。“你能先去利物浦吗?”“你要去利物浦?”“不,我不是去利物浦,我是去离利物浦不远的一个地方。”“非去不可吗?”“求你了,Andy。”


Andy无法拒绝一双这样的眼睛,也无法拒绝一个向他提出要求的这个男孩,他只得点头,没有余地。“那是什么地方?”“你肯定听说过那里,那是个好地方,Andy,相信我,是个好地方。”“所以,那是哪儿?”


“Wigan.”


“什么?”Andy觉得这是个陌生城市,最起码,在他的认识里,这里绝不是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绝不是。


“那是个北方城市,那里就像他妈的荒原,你懂我什么意思吗?荒原!”


Noel突然很激动,他在回答Andy的问题,眼睛却盯着Liam,被红色墨镜挡住的眼睛不知道写上了什么样的情绪色彩。


“那里是Northern Soul.”


这是那天Andy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