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卿家的卷毛喵

他是暗夜深处绽放的娇柔鲜花,他是宇宙浩渺闪耀的无限星光

On The Road of You And Me(7)

[12]

“喂,Rich,你有烟吗。”Richard寻着声音望去,眼前的男孩七歪八扭地站着。这是什么狗屁的搭讪借口,他自己嘴上不是叼着烟的吗。尽管如此,Richard还是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烟盒扔给他。


空地上,一条小河静静地流过,河水倒映着天空和河岸芦苇的阴影,仿佛一块暗色的琉璃。他本不应该出现在野餐会上的,Richard想。班长Anna抖开塑料餐垫的时候朝他看了一眼,兴许是想要寻求他的帮助,他没兴趣捉摸她眼神里的暗示,装作没看见就走开了。风吹拂过芦苇荡,他想起许多年之前,他刚认识liam的时候,liam掩映在白色花絮里赤裸的身体,只穿着内裤的屁股晃来晃去,晶莹的水花哗哗地飞溅在雪白的大腿上。


“嗨,我说,上过床却记不得对方姓名,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我叫Joseph。”男孩交换了支撑身体的腿,还是那样吊儿郎当地站着。


“哦,Joseph。”Richard今天本来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可这个傻逼简直没完没了,Joseph,什么Joseph,他的记忆里搜寻不到这个名字。


“你在想什么呢?让我猜猜,是那个栗色头发的小傻逼么?要不让我带你去见见他?”Joseph吐掉自己嘴里的烟,又从Richard烟盒里取出一根替自己点上。被人一眼看穿,Richard心里不痛快起来,他算什么东西,也配把liam叫做小傻逼。然而双腿却还是不由自主地跟随着他远离河岸。


拨开层层密密匝匝的芦苇,两个男孩正以暧昧的姿势躺在一起。压在上面的男孩长着一头金发,Richard认识他,那个本来只知道读死书的Andy,现在正隔着裤子,用手摩擦着他的liam两腿之间的部分,后来又加上了一条腿,liam咬着嘴唇,压抑不住越来越剧烈的喘息声,像飞机引擎的阵阵共鸣,刺激得Richard耳膜剧痛。


“呸,我他妈又不是Gay,你让我看什么?”Richard终于忍不住大叫起来,在liam推开Andy的瞬间,他看见了liam眼睛里失望的眼神,不是愤怒,不是抱歉,甚至不是羞怯的眼神,而是失望啊,对他彻底的失望,Richard的心深刻地疼痛起来。


他又一次,眼睁睁地看着liam从他的眼前跑开。被liam踩倒的芦苇分开一条小径,从那里可以一直看到小河,阳光在河面上揉碎,泛起一片刺眼的银色涟漪。“你他妈给我滚开!”Richard推开Joseph,心却一直跟着他落到地面,摔成碎片。


道歉或者指责都毫无意义,他现在只想拉着liam一起沉入水底,蓝色的天空透过蓝色的河水,映照在liam水汪汪的蓝色大眼睛里,一定会比直接看上去还要明净美丽。他们会随水漂流,在某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变成两具纠缠不清的尸体,再化成同样纠缠不清的淤泥沉积在一起。


当他这样想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无比幸福。


[13]


Richard送给liam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是一个地球仪。“地球是圆的。”liam第一次认真地思考这句话的含义,也就是说,只要他愿意,他所奔跑的这条道路将永远没有尽头。


直到Joseph把他拉进小巷,几个健壮的男孩子像高大的墙壁一样沉沉地向他压过来,逼着他退进垃圾堆旁边的角落。“让我看看,Richard到底喜欢你哪一点。”Joseph把鸭舌帽转到脑后,说话的时候,嘴里香烟呛人的白烟,毫无保留地往liam脸上喷吐。


去他妈的,liam抬起眉毛,嘴角扬起一道不屑的曲线,“难道连我甩掉的男人都追不上吗?真他妈的可怜。”到底是什么样的傻逼才会想到同他决斗,他看见了Joseph垂在胸前的项链,和Richard一模一样的骷髅头十字架,在阳光里闪着扎眼的银光。难道是Richard的新欢,liam握紧了拳头。


“也许是长了一个好屁股?Joey,你不想亲自试试吗?”冷不防屁股上被踢了一脚,liam被彻底激怒了——“去你妈的,别碰我。”他不知道自己挥动的拳头砸上了谁的额头,总之有人大叫起来,接着便是密集的拳脚捶打在他的背上。如果这个时候没有Andy来捣乱就好了,谁他妈要他用绵软的声音傻逼兮兮地乱喊“住手”,结果是两个人一起挨揍,连编造以一敌五壮烈场面的机会都没有。


“liam,你流血了。”Andy摸上liam的额头,被liam一把打开了手,妈的,逞什么强,分明自己也挂了彩,白色衬衫的袖管上浸染着一大片暗红的痕迹。


Liam沉默地往巷子更深处走,一边墙上的涂鸦,讽刺地竖着红色的中指。不知道为什么,liam又想起曾经和Richard一起涂墙的日子来。白天在学校里打架,晚上还要趁着夜色爬上对手家的卧室,在窗户玻璃上用马克笔画下一个大大的“fuck you”。“当心啊,liam”——Richard总是先落到地面,伸出两条胳膊接住后跳下来的liam。两个人手拉手穿过积满落叶的街道,街边卖花的孩子向他们摇晃着手里的玫瑰,就像对待千千万万对普通的情侣一样。


“liam,你在生气吗?我们顺路去买一点薯片吧,刚才最后一包在野餐会上被lisa拿走了。”这个傻子,连哄人开心也说不出好听的话,liam停下脚步,在他白色的牛津鞋上狠狠踩了一脚。


“喂,真的生气了吗?”Andy从书包里取出一包包装袋被揉得皱皱巴巴的薯片,在liam面前晃来晃去,“我骗你的,给你留了你最喜欢的鸡肉味,希望刚才没有被那帮家伙揉得太碎。”


“去你妈的,谁给你的胆量骗我?”liam又要挥动拳头,Andy连忙闪到一边,看着大个子笨拙地差点被小石块绊倒,liam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喂,你,怎么和你妈妈解释你这幅模样?难道优等生也会打架的吗?”


“我就说我摔倒了。”


“两个人一起摔成这样?”


“那就说你从山路上摔下去了,我去救你。”


“去你的。”liam笑着滚进Andy怀里。夕阳在山形墙的末端收起脚步,空气里升腾起深秋夜晚薄薄的寒意——原来适合疯狂的夏天真的过去了啊。


Andy解下系在腰间的外套替liam披上,hoode的帽檐像刘海一样从额前垂下,liam只能看见Andy一半的脸,Andy瘦削的下巴在视线里上下晃动——这家伙是在蹦跳着走路么。


“Andy,你知道么,你的房间好奇怪啊,虽然我关上了所有窗户,还是冷得要死。”


“是吗?不会是空调坏了吧……”Andy认真思考起来,卧室里的空调和自己的年龄差不多大,也确实是到了该更换的时候了吧。


“你真是个呆子!”liam突然把Andy推到墙上,凶狠地撕咬着他的嘴唇。Andy搂紧了liam的肩膀,liam到底还有多少花样啊。

评论(10)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